close

Sep,2010 [京都] 我在茂庵喝咖啡

IMG_0293.JPG 

因為很多部落客的推薦

加上漫遊京都的風行

總覺得來到了京都自遊行就該有個下午是在咖啡館悠閒的來杯現煮咖啡

這趟的京阪行即便是必須取消其他景點

即使是迷路了還遇上休館

我還是堅持要再找到茂庵

哈...坦白說旅遊中這種期待是不應該的

 

印象中(就是網路上部落客的推薦以及傑利旅遊書上說的)

茂庵應該很安靜很低調

就外觀以及地理位置來說

這一點沒錯!

但一進門...首先會有點錯愕

一樓怎麼沒人阿(但地上好多鞋歐)

疑惑的走上二樓

人聲鼎沸阿 (我誇張了,是有點多人,沒那麼安靜...但也沒人聲鼎沸啦!只是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沒有當初我想像中是個寧靜的深山小咖啡館

小小的空間近乎滿桌

 

不過我們幸運的遇上了剛要離席的客人

坐到了窗邊的位子

至高點的茂庵

透過玻璃窗向外看能夠看到大片的京都市景

如果真能靜下心來

這樣的環境真的不錯!!

特別在旁邊幾桌比較熱鬧的小聚會結束後

安靜下來的茂庵

真的挺值得停下腳步來享受這份清閒

很適合自由行但不太趕行程的旅人

 

茂庵是禁止拍照的

(不過我有在部落格上看到有人問過老闆,老闆說不要拍到其他客人就沒關係<---我不懂日文不知道怎麼問真實性)

所以我只敢很低調的敢對著食物拍...(還用手機!)

同行的友人說

她不該禁止拍照的,

降子才會有更多的部落客可以分享來茂庵的經驗

替茂庵免費做廣告

 

不過在平常日的下午四點

依舊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來茂庵喝咖啡

我想

茂庵已經不需要廣告了

 

[旅遊小筆記]

茂庵  http://www.mo-an.com/access.html

京都市左京區吉田神樂岡町8

網站上的有粗略的地圖

請千千萬萬記得

不要隨便從北參道走...

這條路線沿路沒有指標,真得很容易迷路(除非你已經是吉田山通!)

建議走茂庵網站裡地圖中紅色點點的路線

沿路都有很多小小狠難發現的茂庵看板(真得很小,但聊勝於無!)

順著迷你小指標的方向

應該九成的機率可以找到茂庵!

阿...還有一個小叮嚀

茂庵星期一公休

除此之外,若星期一遇到國定假日好像會正常營業,而隔天就會公休

(我就是遇到了這個"隔天")

剛剛看網站

茂庵甚至還有夏季休業

所以出發前還是先上茂庵網站確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ter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